Sunday, December 14, 2008

再见萤火虫..

今天看了我很久以前就买的动漫,是宫崎俊的作品..
事述在古日本战争时期的生活..一对兄妹因这战争中失去了双亲..在寄人篱下的情况还要看人脸色..结果两兄妹也因此离开这个家,宁愿住在洞穴里都不要和这样的姑姑住..住在洞穴的生活很痛苦,吃的都是从河里拿的,比如说青蛙..夜里洞穴很暗,哥哥就到外头去捕捉萤火虫来照亮洞穴..生活在这种营养不良,环境不卫生的地方如何健康的成长呢?兄妹倆的身体也开始长出湿疹..结果妹妹也熬出了病来..哥哥想尽办法,提出妈临走前的存款,买妹喜爱吃的糖果及西瓜..回到洞时,妹以无力的躺在那边,嘴里还咀嚼着东西,哥往嘴里一挖,原来是弹珠..吃的也是由泥浆捏成的"饭团"..哥也赶快剥西瓜给妹吃,妹在吸最后的一口气时对着哥说"哥,谢谢你"..只后,妹再也没有起身了..哥到处去向人讨木箱,要做的是火化妹..看到他把妹放进木箱内那一幕,我的眼泪都几乎留出泪眶了..到最后,哥也因饥饿而去世了..这动漫真的是很感人..心想,如果我妹妹在我面前去世的话,我想我从此以后都不会在讲话了..为什么??因为我早一哭到喉咙都破损咯~~ ><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oh my sky...就是这部片。感动到~看到都心痛。借我leh..讲我考完试借我的叻~

kio♥ko said...

you are tagged!!^^

Mark Chang said...

wah..ah ju so 感性..
真的酱好看?得空要看看了。

月。神 said...

en en en....
i see also can feel it zor...